《安徽心连心重型封头有限公司X射线探伤机及探伤室应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0-03-30 15:48作者:辐射安全管理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心连心重型封头有限公司X射线探伤机及探伤室应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日。

项目名称

安徽心连心重型封头有限公司X射线探伤机及探伤室应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建设地点

滁州市全椒县杨桥工业园区安徽心连心重型封头有限公司新厂区内

建设单位

安徽心连心重型封头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山东碧霄环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安徽心连心重型封头有限公司拟在新厂区1期厂房外西北侧建设一座探伤室,并拟购置2台X射线探伤机,均用于固定(室内)场所无损检测。项目总投资18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建设阶段对环境影响

(1)扬尘影响

施工期的扬尘主要来自于探伤室所在区域开挖土方、打桩以及材料运输、装卸等过程。为减少施工扬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施工期间应当实行围挡作业,并采取洒水防尘措施,严禁空中抛撒废弃物,施工现场禁止搅拌混凝土,可有效减少扬尘量,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很小。

(2)噪声影响

施工期的噪声主要为施工过程中各类机械作业产生的机械噪声,应选用低噪声的机械设备,并注意维护保养情况下,可有效降低机械噪声。由于施工噪声影响持续时间较短,施工结束噪声即消失,且施工均在厂区内。只要施工单位做到文明施工,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工序,高噪声施工机械避免夜间施工,夜间如确实因工程或施工工艺需要连续操作高噪声设备,则应征得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同意。工程施工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较小。

(3)废水排放

施工期污水主要为施工废水和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在施工区内设置一定容量的沉淀池,把施工废水汇集入沉淀池充分沉淀后,上清水回用,沉积物回填于开挖基础处。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依托公司厂区现有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施工废水和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可得到妥善处理,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影响

施工期间固体废物主要为建筑垃圾和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将建筑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尽量回收其中尚可利用的部分建筑材料,对没有利用价值的废弃物安排专人专车及时清运至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处置。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依托公司现有垃圾收集设施,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2、运行阶段对环境影响

(1)辐射影响

曝光室四周墙体均采用900mm混凝土,室顶采用500mm混凝土;大、小防护门分别为下沉式电动推拉防护门、下沉式手动推拉防护门,均为铅钢材质,防护能力分别为28mmPb和20mmPb。曝光室拟设置通风换气系统,设计通风量为4000m3;通风口外侧拟设置不小于20mm铅防护罩,尺寸为400mm×400mm。经估算,探伤机进行探伤作业时,其四周墙体、室顶、防护门及通风口外30cm处辐射剂量率均小于相应目标控制值。

    (2)危废影响

公司拟将危险废物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内放置的塑料桶/收纳箱中,同时将对危险废物实行联单管理和台账管理,定期委托具备危废运输资质的单位运输至有相应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置;此外,建设单位承诺将在本项目运行后尽快与具有相应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签订危废处置协议。

 

公众参与情况

\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

滁州市生态环境局辐射安全监管

联系电话

0550-3064677

传真

0550-3072126

通讯地址

滁州市清流西路329号滁州市生态环境局辐射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