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路管理局滁宁第二快通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0-07-13 09:45作者:行政审批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滁州市公路管理局滁宁第二快通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日。

拟批准环境评价报告表的项目

项目名称:滁宁第二快通工程

建设地点:全线均位于南谯区,起点位于担子街道在建滁州大道南侧,终点位于乌衣镇碧桂园小区北侧的安徽省与江苏省省界

建设单位:滁州市公路管理局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上海环境节能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本次新建公路为滁宁第二快通,全线均位于南谯区,起点位于担子街道在建滁州大道南侧,路线位于京沪铁路南侧,终点位于乌衣镇碧桂园小区北侧的安徽省与江苏省省界,全长13.72公里,按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40.5m,设计速度80km/h,沥青混凝土路面。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基工程、排水工程、桥涵工程、绿化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施工期施工废水主要为施工废水和生活废水,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后用于洒水抑尘,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回用于周边农田施肥,严禁粪便污水直接进入沿线河渠或者鱼塘等地表水体。项目营运期废水主要为降雨冲刷路面产生的路面径流污水,路面径流可由位于道路两侧的边沟收集,排入水体后与地面其它区域雨水汇流。

(2)废气:本项目施工期的大气污染物主要来自施工车辆进出工地道路、土石方的开挖和回填等施工现场扬尘、堆场扬尘、拆迁扬尘以及物料拌和扬尘、沥青搅拌摊铺时的沥青烟以及动力机械排出的尾气。施工现场采取洒水、覆盖、围挡等各类抑尘措施、加强管理措施、加强对现场施工人员劳动保护等,可有效减少对环境空气的影响。营运期的废气污染主要来自于汽车尾气,加强道路管理及路面养护,保持道路良好的运营状态,加强绿化,减轻污染。

(3)噪声:采用低噪声机械设备,加强对产噪设备的维修保养,合理选择运输路线,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和时间等。营运期的噪声主要来自交通噪声等,加强道路两侧的绿化建设、对道路沿线居民区等敏感保护目标路段设置隔声窗、声屏障、跟踪监测等措施,采取以上措施后,可大大降低交通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4)生态:加强工程征地范围内可绿化地段的绿化工作;对于施工场地等临时占地,根据当地和工程的需要进行复垦等;合理进行施工布置,采取撒播草籽、表土剥离、表土回覆及土地整治和修建临时排水沟等防止或减轻水土流失。

(5)固废: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后清运,工程开挖弃方用于绿化带底层用土。营运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路面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 滁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 0550-3215626

传真: 0550-3925175 通讯地址: 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三楼生态环境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