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超越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0-05-18 11:03作者:行政审批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超越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5日。

拟批准环境评价报告表的项目

项目名称: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滁州市南谯区沙河镇油坊村

建设单位:安徽超越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北京科泽华盛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投资总额8100万元,利用厂区现有空地占地面积16667m2(约25亩)进行建设,主要建设实验楼、环保装备研发中心、研发办公楼、培训中心及科普展示馆,总建筑面积13500m2。主要为公司课题研究服务,研发方向主要围绕固废无害化处置技术的研究开发、固废及家电拆解资源利用技术的研究开发、环保成套设备及技术的研究开发。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气排放:实验过程中有机废气(VOCs)及无机废气(主要为氯化氢、硝酸雾、硫酸雾等酸雾)采用通风柜收集后从侧壁引至楼顶经1套废气净化装置(采用碱液吸收+活性炭纤维吸附)处理后,通过1根不低于 15m 排气筒高空排放。有机废气VOCs排放能满足天津市《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 524-2014)中标准要求,其余废气排放能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的新污染源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的二级标准。

废水排放:生活污水依托超越公司现有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回用,不外排;实验过程中低浓度实验废水、纯水制备浓水依托超越公司现有生产废水处理站处理后回用,不外排。

噪声:本项目营运期主要噪声源为通风系统风机,噪声源强约为60-80dB(A),经隔声、降噪、减震、距离衰减后,项目四周厂界噪声值均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要求,项目噪声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明显影响。

固体废物:职工生活垃圾、一般固废样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废包装物收集后出售给物资回收公司,一般固废处理满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环保部2013年36号公告修改)中要求;高浓度器皿清洗废水、实验分析废液、危废样、废活性炭等危险废液以及废试剂瓶等危险固废经实验楼内设置的专用化学品桶收集后,送至超越公司现有危废暂存库后,分类处置,危险废物处置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环保部2013年36号公告修改)中相关要求。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相关文件: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 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窗口 

联系电话: 0550-3215626

传真: 0550-3925175

通讯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三楼生态环境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