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众兴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永乐路加油站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0-05-11 16:48作者:行政审批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永乐路加油站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日。

拟批准环境评价报告书、表的项目

项目名称:永乐路加油站工程项目

建设地点:滁州市敬梓路与永乐路交叉口西南侧

建设单位:滁州众兴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安徽复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永乐路加油站工程项目位于滁州市敬梓路与永乐路交叉口西南侧,主要工程内容为:本项目占地面积2708平方米,其中站房面积350平方米,加油罩棚面积75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0m3埋地双层汽油储罐4台,折合总容积为120m3,设四枪四油品潜油泵加油机6台,加油站等级为二级加油站。项目总投资27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万元,占总投资比例的1.48%。

项目代码为:2019-341103-52-03-029376。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运营期大气污染物主要柴油和汽油卸油、加油及储油等无组织排放的非甲烷总烃,汽车尾气。 项目营运期产生的非甲烷总烃采用卸油、加油油气回收系统处理后能够达标排放,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不大。根据预测,本项目运营后,能够满足《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952-2007)的卸油和加油污染排放标准,无组织排放的非甲烷总烃能够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附录A中无组织排放限值。

项目主要为成品油的销售,来往加油的机动车会产生少量的尾气,尾气中的主要污染物为CO、HC、NOx,由于进出加油站车辆启动时间较短,废气产生量不大,且加油站周边较为空旷,露天空旷条件易于废气的扩散,周围均设有绿化带,对汽车尾气可起到净化的作用,汽车尾气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项目营运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地面清洗废水以及初期雨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地面清洗废水以及初期雨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一同接管至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滁州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排放浓度能够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滁州市第三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出水水质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 A 标准,最终排放到清流河。

3、噪声:本项目的声环境污染主要是加油机及各种泵类设备、车辆等,对泵体等噪声高的设备采取了减振隔声、进出加油车辆禁止鸣笛等措施,项目西、北厂界噪声排放均满足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2类标准要求,东、南厂界满足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4类标准要求。

4、固废:本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清罐产生的油泥以及隔油池产生的废油渣、废含油抹布。生活垃圾为一般固废,分类收集后由环卫运部门清运处理;油泥和废油委托有资质单位清理后带回处理,不在厂内暂存;废含油抹布属于豁免项,混入生活垃圾时可全过程不按照危废进行管理,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相关文件: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 滁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 0550-3215626

传真: 0550-3925175 通讯地址: 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三楼生态环境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