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传动设备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0-05-29 09:21作者:行政审批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金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传动设备生产项目》环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5日。

拟批准环境评价报告书、表的项目

项目名称: 传动设备生产项目

建设地点: 滁州市南谯经济开发区双迎路699号租赁滁州皖宁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厂房

建设单位: 安徽金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大自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滁州市南谯经济开发区双迎路699号租赁滁州皖宁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厂房,租赁面积3600m2,建设喷涂晾干房;安装台式抛丸机、焊接机、退火炉等生产设备,总投资1000万元,年产传动设备、齿轮箱3000吨,传动轴、传动齿轮设备1000套,机床钣金2000套。项目编码为:2020-341103-34-03-009895。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各个焊接工位上近距离设置摇臂集气罩,抽风收集G1焊接烟尘,收集到的烟尘经风管输送至一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密闭抛丸机的物料进出口分别设置引风机抽风收集G2抛丸粉尘,后送至配套的一套脉冲式布袋除尘器处理;以上两套除尘器尾气经风管输送至15m高1#排气筒排放。项目设置密闭的喷涂晾干房,在房内进行调漆、喷涂、晾干作业,房内设置抽风系统整体抽风,保证室内负压运行,收集G3喷涂废气、G4晾干废气、G5腻子晾干废气、G6腻子打磨粉尘(要求水喷淋塔配套的絮凝罐、沉淀罐的呼吸口风管直接连接至喷漆晾干房的废气总管上),收集到的废气经风管输送至一套“水喷淋+水雾过滤器+2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吸附处理,尾气一起经15m高2#排气筒排放。项目大气污染物颗粒物等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标准;VOCs、甲苯参照执行《天津市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表2中“表面涂装”及表5 中“其他行业”标准(多股废气同一排气筒排放,排放标准按照严格的执行)。

(二)现有厂区实行雨污分流,雨水接管市政雨水管网,项目生活污水依托现有化粪池预处理后经厂区污水总排口接管市政管网,执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 中三级标准,其中氨氮执行《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中B 级标准,达标后送至南谯新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尾水达到一级A标准排入滁河。

(三)项目各高噪声设备采取减振、消声、厂房隔音等措施,有效减少各设备的噪声源强,确保厂界满足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四)S1金属边角料、S2金属废屑、S6 废钢砂为一般固废,厂内分类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废焊材、除尘器收集的粉尘、生活垃圾为一般固废,厂内收集后由环卫统一清运处置;废S3废矿物油、S4废乳化液、废包装桶、废活性炭、废渣为危险固废,厂内危废暂存库(15m2)暂存并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五)生产在密闭喷漆晾干房内进行,油漆储存区四周设置10cm高围堰,油漆泄漏时控制在喷漆房或油漆储存区内部;制定厂区应急预案

(6)喷涂晾干房、危废暂存仓库:在现有厂房基础上对危废暂存库地面采取涂刷至少2mm防腐防渗涂料(渗透系数≤10-10cm/s)。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相关文件: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 滁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 0550-3215626

传真: 0550-3925175 通讯地址: 滁州市南谯南路和同乐路交叉口西南角、政务中心东北角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