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鸿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台自动化设备项目环评报告表》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0-05-28 16:56作者:行政审批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滁州鸿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年产500台自动化设备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5日。  

拟批准环境评价报告书、表的项目

项目名称:

 年产500台自动化设备项目

建设地点:

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滁大道以西镇江路以北

建设单位:

滁州鸿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安徽省智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2019726日,昆山盟特展精密机电有限公司与安徽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协议书,拟投资建设年产500台自动化设备项目,于20191216日在滁州经开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备案,备案号为2019-341160-35-03-033018

项目总投资1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0万元,项目面积16837 m2(约25.26),总建筑面积约21892m2。主要建设内容:2栋生产车间,1栋倒班宿舍楼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以年200台贴标机、200台贴胶带机、100台叠焊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废气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气主要为切割烟尘、焊接烟尘、打磨粉尘、喷塑粉尘、天然气燃烧废气、固化阶段产生的有机废气、食堂油烟废气

①激光切割烟尘、焊接烟尘以及打磨粉尘通过收集后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过115m高排气筒排放(DA001)

②设置密闭喷房,3个喷粉工位产生的喷粉粉尘先分别经一级滤芯回收装置预处理后,再汇集至 1 套布袋除尘装置处理经过115m高排气筒排放(DA002)

③固化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经收集由两级活性炭(活性炭纤维+颗粒物活性炭)吸附后由115m高排气筒排放(DA003)

④天然气燃烧装置废气集中收集后,最终由 1 15m 高排气筒排放(DA004)

⑤食堂产生的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排放(DA005)

根据导则推荐的估算模式预测,项目各项污染物都能满足达标排放,项目Pmax最大值出现为无组织排放的PM10Pmax值为1.48%Cmax6.66μg/m³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大气环境》(HJ2.2-2018)分级判据,确定本项目大气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等级为级,不需进一步预测。因此,本次评价认为,项目有组织排放的废气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较小。项目无组织排放的废气大气防护距离计算结果无超标点,因此,本项目无需设置大气环境防护距离。

结合大气环境防护距离、卫生防护距离,本项目在厂界外设置100m的环境防护距离,项目环境防护距离包络线见附图。本项目环境防护距离范围内不应建设集中住宅、文教科研区、卫生服务机构以及其它公共建筑、有特殊要求的工业厂房等,以避免项目产生的废气对周围民众或环境产生影响。结合现状和远期规划,本项目设置的环境防护距离满足环境要求。

(2) 废水

本项目区域内产生的污水采用雨污分流制,雨水直接进入区域内的雨水管网中。因此,本项目进入污水管网的废水主要为职工生活废水、餐饮废水。项目废水经隔油池、化粪池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表4三级标准要求,其中氨氮总磷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中相关标准要求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中,进入滁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标后,最终流入清流河项目化粪池设计规模为25m3隔油池设计规模为4m3能够满足本项目需要。

 (3) 固废

一般固废:本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生活垃圾在厂区内合适位置设置垃圾收集箱,均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边角料、焊渣、废包装材料、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收集后综合利用喷塑过程收集的塑粉收集后回用于生产

危险固废:废活性炭废机油、废乳化液,存放于危险固废暂存场所,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

建设项目固体废物均可得到有效合理地处置处理,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明显影响。

(4) 噪声

本项目高噪声设备经采取相关的对策措施后对厂界的最大影响值为50.2dB(A),项目营运期厂界噪声排放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本评价认为,项目营运期各高噪声设备经采取措施和距离衰减后对周边声环境影响较小。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相关文件: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

滁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环境局窗口

联系电话:

0550-3215626

传真:

0550-3925175 

通讯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南路和同乐路交叉口西南角、政务中心东北角

滁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环境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