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南谯区教育体育局滁南九年一贯制学校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0-09-21 14:01作者:行政审批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滁州市南谯区教育体育局《滁南九年一贯制学校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5日。

拟批准环境评价报告书、表的项目

项目名称: 滁南九年一贯制学校工程

建设地点: 滁州市全椒路和敬梓路交叉口东南侧

建设单位: 滁州市南谯区教育体育局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安徽国信环境保护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滁州市南谯区教育体育局拟投资27636万元在滁州市全椒路和敬梓路交叉口东南侧建设滁南九年一贯制学校工程,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教学及辅助用房约57343.63平方米,配套建设室外附属设施,并购置相关设备,本项目于2019年4月12日在滁州市南谯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备案文件中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为109438m2,其中小学部占地面积47792m2,建筑面积21871.05m2,初中部占地面积61646m2,建筑面积35472.58 m2。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项目运营后,食堂使用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作为能源,产生的污染物较少,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的排放浓度为1.58mg/m3,低于油烟排放浓度标准限值,通过楼顶排放,对环境影响较小;地下车库汽车尾气经机械排放后排放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实验室化学试剂挥发产生的废气量极少,经通风橱引至楼顶排放,对环境影响很小;学校管理处加强对校内垃圾收集点的管理,清洁人员及时做到定点清理,环卫部门日产日清后基本不会产生恶臭,对区域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本项目属于滁州市第三污水处理厂的收水范围内。本项目运营后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食堂含油废水经油水分离器处理、实验室酸碱废水经调节池中和处理后,最终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滁州市第三污水处理厂,经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出水排入清流河,不会降低项目区现有水环境功能,对纳污水体影响甚微。

(3)噪声:本项目噪声主要为校内公建设施运行噪声(主要为配电房、空调外机、消防水泵、风机)、汽车进出学校产生的交通噪声、学生社会活动噪声,以及外环境道路对本项目声环境影响。其声级值为50dB(A)~90dB(A)左右,在采取隔声措施后,项目运营期厂界噪声值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北侧和西侧厂界达到4类标准,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生活垃圾,定点投放,由专人收集后,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理,一般固废和餐厨垃圾委托相关单位处置,学校实验室和医务室产生的危险废物,收集后交有资质部门进行无害化处置;各类固体废物均得到妥善处置,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相关文件: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 滁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窗口 联系电话: 0550-3215626

通讯地址: 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三楼生态环境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