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功能饮料项目环评报告表》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0-09-30 15:05作者:行政审批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功能饮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5日。  

拟批准环境评价报告书、表的项目

项目名称:

 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功能饮料项目

建设地点:

滁州市经济开发区长江西路365号

建设单位:

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安徽沄湍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9 年,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果冻、饮料、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预包装食品的销售(含网上)等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根据自身发展和市场需求,投资5100新增功能饮料生产线,投产后预计年生产功能性饮料3000万瓶。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废气

本项目在进行加热工序时会有一些气味产生,不具毒性,且常伴有香味,短期内会增加人的食欲,但长期的气味影响会使人产生不快感,降低工作效率口根据恶臭污染物的定义,恶臭污染物主要指一切刺激嗅觉器官引起人们不愉快及损害生活环境的气体物质,本项目饮料搅拌加热气味统一按臭气浓度进行定性描述。本项目产生的气味浓度低,通过生产车间的排气系统加强车间内气味的扩散后,预计厂界臭气浓度低于《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的二级标准限值(臭气浓度≤20)

 (2) 废水

项目运营期有生活污水、制备纯水废水产生。项目运营期员工约为25人,均不在厂区内住宿,废水产生量约为16.15t/d4845.9t/a。产生的生活废水经过园区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制备纯水废水直接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清洗废水由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拟建项目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废水、纯水制备浓水、清洗废水和CIP废水,生活污水经新建化粪池处理后排入污水管网,制备纯水浓水直接排入污水管网经滁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清流河;清洗废水和CIP废水经原有污水处理设施预处理后排入污水管网,经滁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清流河。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4中三级标准要求,其中氨氮执行《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中相关标准要求后经污水管网送至滁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尾水流入清流河

 (3) 固废

本项目固废为一般废物。

项目运营后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废滤芯、废包装、不合格产品及职工生活垃圾等。

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场所设置应符合《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的规定及2013年修改单中的相关要求,尽可能设置于室内;为加强监督管理,贮存场所应按照《环境保护图形标志——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GB15562.2-1995)的要求设置环保图形标志。

 (4) 噪声

本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生产设备的运行,主要为输送线、打包机等生产设备,最大声级值约为70dB(A)。根据预测结果,考虑各噪声源的叠加,项目高噪声设备经采取相关的对策措施后对厂界的最大影响值为53.2dB(A),项目各个噪声源对厂界的影响值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故本评价认为,项目营运期各高噪声设备经采取措施和距离衰减后对周边声环境影响较小。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相关文件: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

滁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

联系电话:

0550-3215626

传真:

0550-3925175 

通讯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南路和同乐路交叉口西南角、政务中心东北角

滁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