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恒晟门窗科技有限公司年产7000套玻璃门窗加工项目环评报告表》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0-10-09 09:10作者:行政审批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新恒晟门窗科技有限公司年产7000套玻璃门窗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5日。  

拟批准环境评价报告书、表的项目

项目名称:

 年产7000套玻璃门窗加工项目

建设地点:

安徽省滁州市城东工业园经二路嘉明机电厂房(黄山北路 16 )

建设单位:

安徽新恒晟门窗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山东顺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安徽新恒晟门窗科技有限公司年产7000套玻璃门窗加工项目已经滁州经开区发展改革委备案,项目编码为 2020-341160-21-03-029567,项目选址位于安徽省滁州市经开区城东工业园区何郢路 166 号,系租赁安徽永佳电子有限公司院内厂房一栋作为生产办公场所,租赁厂房面积共 1572m2,其中生产区 1512m2,办公区 60m2。安徽新恒晟门窗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 100 万,购置生产设备并配套供电、给排水和环保等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年产 7000 套玻璃门窗的生产能力。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

根据工艺分析可知:拟建项目运行产生的废气主要为铝型材切割下料过程中产生的粉尘以及封胶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非甲烷总烃)。

(1)切割粉尘颗粒物

本项目铝合金型材切割下料工序中的切割方式为双头切割锯切割,下料切割时产生的少量切割粉尘主要为铝型材粉尘。本项目切割工序主要在车间内完成,经查阅《环境工程手册废气卷》可知,粉尘产生量约为边角料产生量的 3%,项目边角料产生量约3t/a。则本项目切割粉尘产尘量为 0.09t/a。切割机的年切割时间按 2400 小时计,切割粉尘源强为 0.0375kg/h。由于铝材切割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比重较大,其中大部分(约80%以上)的粉尘沉降在车间地面通过现场清理得以收集(0.072t/a),只有极少数部分(约 20%)的金属粉尘扩散到空气中,因此本项目最终扩散到外界空气中的金属粉尘量约 0.018t/a,0.0075kg/h。

(2)安装玻璃涂胶废气

项目铝合金门窗安装玻璃过程中,需要用到玻璃胶,在常温下,固化过程中会产生微量的有机废气,以非甲烷总烃计,其挥发量极小,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资料,本项目年用玻璃胶量约为 2000kg,将产生少量的有机废气,经现场踏勘,涂胶工序单独车间进行,非密闭空间。经类比《郎溪胜凯门窗有限公司年产 10 万平方米铝合金、塑钢门窗项目》,项目非甲烷总烃产生量约为 20g/kg 玻璃胶,本项目涂胶废气(非甲烷总烃)产生量为 40kg/a,产生速率 0.0167kg/h。项目刷胶固化废气拟采用集气罩+一套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处理后,通过 1 根 15m 排气筒排放。根据工艺分析可知,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玻璃清洗废水)和员工生活污水。

2、废水:

(1)生产废水

本项目生产废水为玻璃清洗废水,设有 1 台玻璃清洗机。玻璃清洗机的水箱储水量为 40L;使用时每月更换四次,经计算玻璃清洗用水为 1.92m3/a,约有 80%的清洗废水外排,产生量为 1.536m3/a,因玻璃清洗废水中含少量悬浮物外不含其他污染物,用于厂区抑尘,不外排。

(2)生活污水

项目职工 10 人,根据《建筑给排水设计规范》(GB50015-2003),非住宿人员生活用水量按 50L/人·天计算,则员工生活用水量为 0.5m3/d(150m3/a)。生活污水产生量按用水量 80%计算,则生活污水产生量为 0.4m3/d ,120 m3/a。

 

3、噪声:

本项目昼间各厂界噪声贡献值较小。运营后项目厂界四周噪声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 3 类区标准。因此,本项目的运营期噪声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本项目在布设生产厂房过程中,对生产厂房平面布置进行优化布设,已有效降低生产噪声影响,为了有效降低生产车间的噪声影响,建议采取减振、隔声、吸声、消声等综合治理措施:

(1)室内设备在优选低噪声设备后,在进行厂房隔声,距离衰减,高噪声设备安装减振基座;室外设备优选低噪声设备,距离衰减,高噪声设备安装减振基座的措施前提下,项目设备运行噪声大大降低。

(2)在安装设计上,对引风等设备底座安装减震器,并对其排气系统采取二级消声措施,高噪声设备房间拟做相应的消声、吸声措施;

(3)建议厂界四周设置绿化隔离带,种植一些可吸声茂密的树种。四、固废环境影响分析

 

4、固废:

 

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固废及生活垃圾其中一般工业固废主要为边角料、废玻璃、现场收集收集的粉尘;危险废物有废活性炭、废机油;生活垃圾主要厂内员工生活产生。

(1)一般工业固废

根据建设单位提供资料,边角料、废玻璃、粉尘收集后统一外售给物资回收部门;项目一般固废临时贮存满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标准及其 2013 修改单中的相关要求。

(2)危险固废

对照《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废活性炭、废机油均属于危险废物。项目在生产厂房西侧设置危废品暂存库(面积约 8m2)。在危废的处理处置过程中,应严格执行环保相关规定及要求,危废交由有资质的危废处理单位统一收集处置。厂区内的危险废物临时贮存应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