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卓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安徽卓创金属制品制造项目环评报告表》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0-10-09 09:23作者:行政审批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卓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安徽卓创金属制品制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5日。  

拟批准环境评价报告书、表的项目

项目名称:

 安徽卓创金属制品制造项目

建设地点:

安徽省滁州市城东工业园经二路嘉明机电厂房(黄山北路 16 )

建设单位:

安徽卓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江西曼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安徽卓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安徽卓创金属制品制造项目已取得全椒县发展改革委备案,项目编码为 2020-341160-33-03-021548,项目选址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城东工业园经二路嘉明机电厂房(黄山北路 16 )(具体位置见附图 1),系租赁滁州嘉明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厂房。厂区占地面积 3000m2,总建筑面积约 2200m2,其中加工车间占地约 2070m2、办公用房占地约 130m2,购置生产设备及配套设施等,建成后可形成年产金属护栏 15 万米、货架、电箱和桥架 5 万件的生产能力,总投资50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

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脱脂清洗废水通过水油分离处理磷化清洗废水通过“PH调节+混凝沉淀”处理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其中氨氮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中的B级标准,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滁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废水经滁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放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最终排入清流河,对区域地表水影响较小。

(2)废气

本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切割、打磨产生的粉尘焊接废气、喷粉粉尘、固化废气,主要污染物为颗粒物、非甲烷总烃

切割工序产生的颗粒物采用集气罩进行收集、打磨工序产生的颗粒物通过集气罩收集,收集后进入布袋除尘器进行除尘处理,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DA001)高空排放;喷粉产生的颗粒物通过旋风回粉+覆膜滤芯收集+15m高排气筒(DA002)高空排放;固化废气非甲烷总烃收集后进入风冷+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DA003)高空排放;焊接烟尘通过移动式焊接烟尘处理器处理后于车间内无组织排放。

经采用 AERSCREEN模式预测可知,DA001、DA002、DA003排气筒有组织的排放浓度和排放浓度满足上海市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1/933-2015)中的表1中的标准限值;无组织排放颗粒物满足上海市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1/933-2015)中的表3规定限值(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0.5mg/m3)。

采取上述措施后,可进一步减少项目废气污染物排放对区域大气环境的影响,通过估算模式预测可知,各类废气污染物最大落地点浓度均远远小于其相应浓度标准限值;各污染因子在环境保护目标均可以达到相应标准限值的要求。

结合卫生防护距离的计算与大气防护距离的计算,本项目需设置环境防护距离,以项目生产车间为执行边界形成的50m包络线。根据现场勘查,建设项目环境防护距离范围内无居民住宅、学校、医院等环境敏感目标。本次环评要求,今后在环境防护距离范围内也不得新建居民住宅、学校、医院等环境敏感目标。

(3)噪声

项目噪声主要是生产机械设备正常运作时产生的机械噪声,其声级值为75-95dB(A),经过距离衰减、厂房隔声措施后,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

项目产生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交环卫部门处理;边角料、废焊材和粉尘集中收集后外售废机油、废活性炭纤维、废渣等属于危险废物,于危废间暂存,定期交有危废处理资质的公司处理。

只要建设单位能按照环评报告提出的要求积极落实处理措施,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均能得到妥善的处置,可以做到综合利用。因此,项目产生的固体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明显的不利影响。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相关文件: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

滁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

联系电话:

0550-3215626

传真:

0550-3925175 

通讯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南路和同乐路交叉口西南角、政务中心东北角

滁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