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百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年产冷藏设备4000台及展示设备6000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0-10-21 16:08作者:行政审批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百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年产冷藏设备4000台及展示设备6000台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日。

项目名称:年产冷藏设备4000台及展示设备6000台项目

建设地点:滁州琅琊经济开发区安徽立萃精密五金有限公司2#厂房

建设单位:安徽百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安徽华森环境科学研究有限公司

跃顺机械拟租赁安徽立萃精密五金有限公司位于滁州琅琊经济开发区安徽立萃精密五金有限公司2#厂房,建设“年产冷藏设备4000台及展示设备6000台项目”,即本项目。项目厂址占地面积5000m2,厂内仅1栋1层厂房,总建筑面积5000m2。项目建成后,拟从事年产冷藏设备4000台及展示设备6000台。本项目已于2019年11月在滁州市琅琊区发改委完成备案(备案文号2019-341102-34-03-029802)。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本项目大气污染物主要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和非甲烷总烃。本项目焊接烟尘经焊机上方或侧方集气罩收集后由焊接烟尘净化器处理;机加工粉尘经各产尘设备上方或侧方收集后由布袋除尘器处理;石加工粉尘、雕刻粉尘由车间吸风装置收集后通过布袋除尘器处理;喷塑废气经设备回收塑粉后由车间吸风装置收集后经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木加工废气由车间吸风装置收集后经布袋除尘器除尘再经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喷漆废气由车间吸风装置收集后经玻璃毛毡吸附漆雾,再经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废气处理均后通过15m高1#排气筒达标排放。经计算分析,本项目产生的粉尘和非甲烷总烃有组织排放及无组织排放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标准,本项目废气达标排放。本项目排放的大气污染物经有效治理后,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不会降低周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等级。

(2)废水:本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排放量为840t/a,排放的主要废水污染物浓度均低于《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和《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相关污染物排放限值,故本项目废水可直接纳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纳入滁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不会对周边水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3)噪声:本项目营运期噪声主要来自于生产过程生产设备以及污染治理设施的风机等,源强一般在75~85dB(A)之间。为减少噪声对周围声环境的影响,本评价要求建设单位应采取如下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对高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减振措施;风机与风管连接采取柔性连接措施;生产时关闭门窗;夜间不得进行生产等。经采取上述措施后,本项目对厂界的噪声贡献值较小,昼间厂界噪声排放值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夜间不生产。故本项目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不会降低厂区及周边声环境质量等级。

(4)固体废物:本项目产生的边角料、焊渣、收集粉尘、玻璃沉渣等外售综合利用;含油抹布和手套生活垃圾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废玻璃毛毡、废活性炭、废润滑油在厂区危废库暂存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处置。经采取上述措施后,本项目固废均可得到有效处置,符合相关环保要求,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滁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 0550-3215626

传真: 0550-3925175  通讯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三楼生态环境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