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海发新能源有限公司滁州海发祝郢分散式风电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0-10-29 10:18作者:行政审批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滁州海发祝郢分散式风电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日。

项目名称:滁州海发祝郢分散式风电场项目

建设地点: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黄泥岗镇境内

建设单位:滁州海发新能源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安徽皖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共安装单机容量为2500kW的风电机组11台;总装机容量为27.5MW。根据风机布置方案,采用一机一变的形式,每座箱变布置于风机塔架旁,共有箱变11座,风电场采用架空和地埋结合的敷设布置方案。风电场主要由风力发电机组、箱式变压器、开关站部分和交通道路等组成。本项目已于2019年12月经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核准,同意项目建设。(项目代码:2019-341103-44-02-029681)。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风电场工程运行期无废气污染物产生,仅有少量食堂油烟,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不会降低周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等级。

(2)废水:开关站员工生活污水采用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2002)中城市绿化杂用水水质标准后,回用于绿化,不外排,不会对周边水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3)噪声:本项目营运期噪声主要来自风机运行,根据预测,距风机水平距离264m之外,其噪声值可衰减至45dB(A)以下,可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的1类标准。根据总图布置,本项目风机周边264m范围内无居民点,距离风机较近的敏感点噪声预测值均可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的1类标准。故本项目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不会降低周边声环境质量等级。

(4)固体废物:风力电场本身不产生固废,主要是开关站的职工生活垃圾和含油抹布及废手套,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处理。风机维修过程中产生的废润滑油和废蓄电池,在开关站设危废暂存间,并定期送至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机构进行安全处置。经采取上述措施后,本项目固废均可得到有效处置,符合相关环保要求,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滁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 0550-3215626

 通讯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三楼生态环境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