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扬子光大钢构住宅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金属加工钢结构件项目环评报告表》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0-10-30 15:17作者:行政审批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滁州扬子光大钢构住宅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金属加工钢结构件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5日。

拟批准环境评价报告书、表的项目

项目名称:

年产3000吨金属加工钢结构件项目

建设地点:

安徽省滁州市滁东104国道北侧

建设单位:

滁州扬子光大钢构住宅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安徽一枝独秀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拟租赁中国扬子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厂房约5805㎡,新建年生产3000吨机金属加工钢结构件项目,总投资300万元。购置龙门埋弧焊机、数控等离子火焰切割机、激光切割机、H型钢组立机等生产设备。项目建成达产后能够形成年生产3000吨机金属加工钢结构件的能力。项目代码为:2020-341160-33-03-033686。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本项目废气主要来源切割、焊接、打磨、抛丸过程中产生的颗粒物。

本项目在产尘处设置集气罩,集气罩捕集废气的效率按 90%计,将废气引至布袋除尘器净化处理(风量15000 m3/h,处理效率为 90%),处理后由 1 根 15 米高的排气筒(1#排气筒)高空外排。颗粒物排放速率及排放浓度均能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的相关标准和无组织浓度监控点限值要求;

(二)废水主要为工作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主要污染因子为COD、BOD5、SS、氨氮等,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及滁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滁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处理后的污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最后排入清流河。

(三)项目各高噪声设备采取减振、消声、厂房隔音等措施,有效减少各设备的噪声源强,确保厂界满足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四)根据建设单位提供资料,焊渣、废抛丸收集后统一外售给物资回收部门;生活垃圾收集后统一交由环卫部门处置;废机油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因此,本项目固废均可做到综合利用或无害化处置。

经采取以上措施后,该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能够符合环境卫生管理要求。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相关文件: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

滁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

0550-3215626

传真:

0550-3925175

通讯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南路和同乐路交叉口西南角、政务中心东北角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