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品捷模塑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套洗衣机塑料件和500万套电视显示器塑料件项目环评报告表》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1-02-26 16:38作者:行政审批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滁州市协众家电配件有限公司《滁州品捷模塑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套洗衣机塑料件和500万套电视显示器塑料件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5日。

拟批准环境评价报告书、表的项目

项目名称

滁州品捷模塑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套洗衣机塑料件和500万套电视显示器塑料件项目

建设地点

安徽省滁州市世纪大道801号(昭阳工业园)15#

建设单位

滁州品捷模塑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江苏博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滁州品捷模塑有限公司投资11000万元,租赁现有闲置厂房,建设滁州品捷模塑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套洗衣机塑料件和500万套电视显示器塑料件项目,项目位于安徽省滁州市世纪大道801号(昭阳工业园)15#,年产洗衣机塑料件1000万套、电视显示器塑料件500万套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

1)废水

本项目用水为生活用水、注塑机冷却用水、磨床用水。生活污水产生量为720m3/a经厂区化粪池预处理和冷却废水(216m3/a)一起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其中氨氮、总磷等执行《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31962-2015)表1B标准要求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中,进入滁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标后,最终流入清流河。

2)废气

本项目产生的大气污染物主要包括注塑废气和破碎、焊接焊接废气

注塑工序产生的非甲烷总烃、苯乙烯经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破碎、焊接工序产生的颗粒物经布袋除尘器处理,排放均可满足《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31572-2015)中表5标准要求

本项目无组织排放废气为未捕集的破碎、焊接工序产生的颗粒物厂界落地度浓度可以满足《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31572-2015)中表9标准要求(颗粒物1.0mg/m3)的要求;注塑工序产生的非甲烷总烃无组织排放可以满足《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中表9标准要求(非甲烷总烃4.0mg/m3)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附录A A.1中特别排放限值要求;注塑工序产生的苯乙烯无组织排放可以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表1二级标准(苯乙烯5.0mg/m3)的要求

3)噪声

本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车间内生产设备的运行,采用合理布局、基础减振等措施后厂界噪声排放达《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区标准,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

本项目投产后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为废边角料、焊渣、收尘、废桶、废火花油、废润滑油、废液压油、废活性炭、含油抹布和员工生活垃圾。废边角料、焊渣、收尘收集后定期外售处理;废油桶在满足《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版)中危险废物豁免管理清单利用条件外售,无法满足则委托危废资质单位处置废火花油、废润滑油、废液压油、废活性炭属于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仓库,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定期处理;含油抹布混入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垃圾清运车定期进行清运。本项目产生的固废均得到妥善处理,不外排,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相关文件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

滁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

联系电话

0550-3215625

传真

0550-3925175

通讯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南路和同乐路交叉口西南角、政务中心东北角滁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环保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