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蚂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物流智能仓储机器人制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2-05-20 14:04作者:行政审批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蚂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物流智能仓储机器人制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日。

拟批准环境评价报告书、表的项目

项目名称: 物流智能仓储机器人制造项目

建设地点: 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104国道881号

建设单位:安徽蚂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安徽省环协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安徽蚂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租赁滁州市万禾机械科技有限公司2#厂房,建设地点位于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琅琊经济开发区104国道881号,项目建成后形成100套立体智能仓储系统、20套智能物流规格重量识别分选系统的产能。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废气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本项目生产过程中,废气主要有粉尘废气:1、下料粉尘、焊接烟尘、打磨粉尘,2、喷砂粉尘,3、喷塑粉尘,4、烘干废气(VOCs)等。

下料粉尘、焊接烟尘、打磨粉尘、喷砂粉尘、喷塑粉尘产生的粉尘采用布袋除尘器处理,烘干废气(VOCs)产生的废气采用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废气。

(2) 废水

本项目用水主要为职工生活用水,外排废水为职工生活污水。

项目主要废水为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滁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3) 固废

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员工日常活动产生的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废物(边角料、废焊材、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危险废物(废活性炭、润滑油、废机油)。

生活垃圾统一清运;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分类手机暂存,统一外售;规范设置危险废物暂存间,分类暂存,委托有资质第三方处理。

(4) 噪声

拟建项目产生噪声的主要是生产设备运转时产生的机械噪声。最大声级值约为85dB(A),本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生产设备的运行,经消声、减震等措施,项目建成运营后四个厂界昼间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项目营运期各高噪声设备经采取措施和距离衰减后对周边声环境影响较小。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相关文件: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 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窗口 联系电话: 0550-3215626

通讯地址: 滁州市南谯南路和同乐路交叉口西南角、政务中心东北角滁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