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圣三松冷热技术有限公司年产30万台单机双级涡旋式压缩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2-08-10 14:50作者:行政审批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圣三松冷热技术有限公司《年产30万台单机双级涡旋式压缩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日。

拟批准环境评价报告书、表的项目

项目名称: 年产30万台单机双级涡旋式压缩机项目

建设地点: 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路 588 号

建设单位: 安徽圣三松冷热技术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滁州炎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安徽圣三松冷热技术有限公司根据自身发展和市场需求,拟投资16000万元租赁安徽省滁州市上海北路588号安徽扬子空调股份有限公司4号厂房,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压缩机生产线1条、零部件清洗磷化线1条、涡旋精加工线(8台高精度立式加工中心校),电泳涂装线1条,压缩机性能试验台2台及噪声测试、可靠性测试装置,三坐标测量仪1台及其它检测仪器设备;项目建成达产后,形成年产30万台单机双级涡旋式压缩机的生产能力。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DA001排气筒:焊接工序产生的焊接烟尘,经密闭收集后,进入布袋除尘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的DA001排气筒排放;

DA002排气筒:电泳工序产生的NMHC经密闭收集、电泳固化工序产生的颗粒物、SO2、NOX、NMHC经三面集气罩收集后,进入二级活性炭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的DA002排气筒排放;

(二)项目排水实行雨污分流,雨水收集后进入市政雨水管网;项目生产废水经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处理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三级标准要求,其中总磷、氨氮、总氮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中相关标准要求后经园区污水管网排入滁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尾水排入清流河。废水排放执行污水排放标准:污水执行《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其他执行《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中A级标准。

(三)选用低噪声设备,对噪声源采取合理布局、采取隔音降噪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四)废边角料、废焊渣、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外卖处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废活性炭、废润滑油、污泥、废包装桶、漆渣、脱脂槽渣、磷化槽渣为危险废物,厂内危废暂存库暂存,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相关文件: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 滁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 0550-3215626

通讯地址: 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三楼生态环境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