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滁州市公路管理局滁宁第二快通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滁环[2020]239号)

发布日期:2020-07-23 10:39作者:行政审批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滁州市公路管理局:

你单位报来的《滁州市公路管理局滁宁第二快通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经组织专家技术评审,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报告表》结论。该项目起于滁州市滁州大道南侧,沿京沪铁路布线,终点位于苏皖交界,全长约13.72公里,总投资191800万元,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40.5m,设计速度80km/h。

二、同意该项目按照《报告表》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环境保护措施及生态恢复措施进行建设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应按照《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要求,制定施工场地及运输道路扬尘控制措施,施工场地应实施封闭围挡、道路硬化、材料堆放遮盖、进出车辆冲洗、建筑垃圾及时清运等措施;混凝土拌合站采用密封性好、除尘效率高的拌合设备,控制工程施工扬尘对沿线居民的不利影响。

2、加强水环境保护工作。桥梁桩基施工应选择在枯水期,涉水桥墩采用围堰施工工艺,桥梁施工期间应防止废料、垃圾等进入水体。施工生产废水经处理后回用,不得外排;其他施工场地生活污水处理达标后用于周边农田灌溉。

3、严格控制噪声影响。合理布置和安排施工时间,结合施工营地布置和进度,选用低噪声施工机械和施工工艺,高噪声、高振动施工机械远离敏感点布设并采取挡护、减振措施,减缓噪声对沿线居民的影响。严禁夜间施工,必须连续作业的,要向当地主管部门申报并取得同意。按《报告表》要求设置临时声屏障和隔声窗,并预留噪声治理费用,加强敏感点的噪声跟踪监测,一旦超标,及时增补、完善降噪措施,避免噪声扰民,减少环境纠纷。  

4、加强固废管理和处置。及时处理处置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并尽量综合利用,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运送至附近垃圾处理厂集中处理,严禁随意丢弃。

5、工程建设要以节约土地为原则,落实生态保护措施。做好表土保存工作,用于后期的绿化覆土,工程建成后应对临时工程进行生态恢复。施工结束后应拆除施工场地内相关工程设施,并对硬化地面进行生态恢复,禁止施工结束后施工场地内工程设施继续使用。优化运输路径,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土地的占用和对环境的影响。

6、若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措施发生重大变动,你单位应严格遵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向我局报告,且待重新批准后方可开工建设。

三、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保“三同时”制度,各项环境保护、生态治理与恢复措施应一并落实。工程竣工后,按规定对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经验收合格,方可投入使用。你单位应主动公开项目环评文件和验收报告,接受社会监督。

四、请南谯区分局按照《滁州市环保局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跟踪管理办法(试行)》要求,负责该项目日常环保“三同时”管理,并加强项目施工期环境管理。请滁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强项目督查。

 

滁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7月20日

抄送:滁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南谯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