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编制职权目录 努力促进环境监察工作公开透明

发布日期:2020-09-09 15:45作者: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环境监察是一项打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工作,多年来,滁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始终将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工作贯穿环境监察工作始终。市政府《关于编制职权目录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实施方案》下发后,支队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支队工作实际,梳理行政权力,编制职权目录,有力地促进了环境监察工作的规范健康发展。

支队依据现行环保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本单位的工作职能,共梳理出污染防治设施拆除或闲置、建筑工地夜(午)间施工、排污申报登记、排污费征收24项行政权力,并对每一项行政权力的实施依据、实施主体、承办机构、公开范围、公开时间、公开形式等登记造册,按照便民、监督的原则,绘制了4套简明实用的流程图。

  目前支队职权目录及运行流程图经支队工作会议反复讨论修改后已上报有关部门审核,待确认后将在市局网站或相关公开栏予以公开,届时,我市的环境监察工作将在全社会得到进一步宣传,更加方便群众办事,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