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贺泽群来滁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5 10:21作者: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站管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11月8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贺泽群来滁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副市长姚志,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陪同调研。
在安徽利维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贺泽群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有关环境问题处理情况,得知企业已经按照督办事项要求,全部完成问题整改,贺泽群给予肯定,要求市区两级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进一步做好有关信访事项化解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评要求,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
东方日升是全球太阳能行业中的领先企业之一,一期投资43.77亿元,在滁建设年产5GW高效太阳能电池和5GW组件。在东方日升(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贺泽群认真察看企业生产装备、工艺流程,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投入、环保设施建设情况,对企业蓬勃发展态势给予肯定,要求企业在加快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精细化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全面提升环保治理水平,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调研中,贺泽群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把源头治理作为根本性举措,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扎实做好水、气、固废问题监管,妥善解决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