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认真做好2022年项目预算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1 11:06作者:资产财务科 审核人:高志友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切实发挥预算资金的导向作用,市生态环境局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突出重点、细化要求,多措并举,认真做好2022年预算编制项目申报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学习。组织各相关部门业务负责同志认真学习预算编制指南,对2022年预算编制的依据、标准、方法和内容等进行了全面梳理,按照国家政策、资金管理要求,规范预算编制工作。

二是优先保障重点。按照我市生态环境质量目标任务,重点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个主题,优先保障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为重点的生态环保项目以及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急需治理的突出环境问题项目,编制预算项目。

三是推进绩效管理。全面实施项目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积极配合财政部门推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确保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准确性,助推市财政预算工作精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