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2020年8月地表水环境质量月报

发布日期:2020-09-10 15:54作者:环境监测站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滁州市环境监测站于2020年8月对滁州市辖淮河流域的淮河、天河、池河、白塔河、老白塔河、濠河,市辖长江流域滁河、来河、沛河、襄河和清流河十一条主要河流共21个监测断面开展了监测,同时对市域内的女山湖、高塘湖、七里湖、高邮湖、凤阳山水库、沙河水库和城西水库七个湖库共9个监测点位开展了监测。地表水河流、湖库水质按《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评价。


全市地表水河流水质状况总体为轻度污染。21个监测断面中,水质为Ⅲ类的有8个,占38.1%;Ⅳ类的12个,占57.1%;Ⅴ类的1个,占4.8%。全市地表水湖泊、水库水质状况总体为轻度污染,9个监测点位中水质为Ⅲ类的有3个,占33.3%;Ⅳ类的4个,占44.4%;Ⅴ类的2个,占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