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凤阳县环保局参加“中国·凤阳”“在线访谈”栏目

发布日期:2018-05-10 17:23作者:凤阳环保局 尹家业 审核:徐约昌来源:滁州市环境保护局阅读: 字体:【  

访谈现场

  为丰富政府网站的公众参与功能,搭建起县政府部门与社会公众的沟通,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县信息中心依托县政府网站“中国·凤阳”建设开通了“在线访谈”栏目。05月09日下午,县环保局副局长印义章、高坤乾带领县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管理股负责人走进在线访谈节目现场,就“凤阳县空气质量”等热点环保问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和互动,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让公众更全面、立体地认识和了解环保工作。

  在近一个小时的访谈时间里,访谈嘉宾分别就网友提出的“今年的大气质量状况、石英砂矿区的环境问题、空气质量受哪些因素的影响、扬尘和汽车尾气污染采取了哪些针对性的措施、采取哪些措施确保PM10、PM2.5年平均浓度双达标、面对大气污染普通市民可以做些什么”等问题,做客嘉宾均一一坦诚回答,认真解释,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访谈最后,做客嘉宾呼吁,大气污染治理是当前群众持续关注的热点,是凤阳建设和发展面临的难点,是我们“躲不开”、“绕不过”的重大民生、社会问题,关乎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关乎地方生态环境,关乎凤阳城市形象,谁也无法独善其身,每个人都是环境污染的受害者,也是环境污染的制造者,因此防治大气污染,需要每个市民的积极参与,环境保护需要树立“立体作战、全民行动”的理念。作为普通市民,除了在污染天气来临时关窗、戴口罩、减少户外活动以外,还可以采取一些行之有效的小措施防治大气污染。一是多采用环保节能产品,二是少用私家车多乘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私家车使用量,三是积极举报环境违法行为。

  保部门表示,大气污染治理,非一朝一夕之功,这是一个复杂的综合课题,虽然面对的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攻坚战,但相信有政府有效应对,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共同担当,一个清新秀美、生态文明的大美凤阳,必将呈现在广大网友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