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保领域乱象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 14:54作者:法制科王小峰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20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为实现全面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确保生态环保行业乱象问题得到根本遏制,分别印发了《滁州市生态环境领域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滁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保领域专项整治和长效常治工作方案》。

是开展生态区域违法违规清理整治。全市共排查46个生态区域违法建设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治到位三是开展绿盾行动共排查发现问题14个,完成整改12个,剩余2个问题(来安白鹭岛2处违建别墅)正在按时间节点推进整改四是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综合整治。全市共排查39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治五是开展清废行动。截止目前全市共排查发现非法转移倾倒固体废物问题23个,现已全部完成整改六是开展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全市共排查散乱污企业1193家,其中纳入取缔关闭894家、整顿规范299家,完成整改1190家,其中取缔关闭892家、整顿规范298家,完成率99.74%

今年14月,全市查处违法违规企业48家,罚款520万元,查封扣押案件6件,限产停产企业3家,移送行政拘留案件6件,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