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战臭氧 保优良”行动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1-06-11 08:46作者:大气环境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切实做好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减少臭氧污染天数,强化重点时段(4-9月)臭氧生成的前体物(VOCs、NOX)污染管控,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实施“战臭氧保优良”3210空气质量提升专项攻坚行动,推动VOCs和NOx双控双减,确保完成年度优良天数比例。截至5月28日,我市O3平均浓度为140.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
    强化帮扶治理措施。完成全市1032家涉VOCs企业活性炭更换,将废旧活性炭及时交于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处置。全面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控制要求,利用我局挥发性有机物走航车开展日常巡查,重点排查1645家重点行业企业废气收集、治理情况,帮扶企业建立健全VOCs管理台帐。
    开展油气专项治理。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商务局召开中石化滁州公司、中石油滁州公司及金达石油公司加油站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开展打击“自流黑”非法成品油经营店专项整治行动。 完成年销售汽油量大于5000吨的加油站安装油气回收自动监控设备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推进年销售汽油量大于3000吨的加油站安装在线并推进加油站夏季错峰加油。
    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修订《滁州市重点排污单位名录》,新增涉气重点排污企业46家,实现水泥、玻璃、砖瓦、岩棉全覆盖。实施在线监测小时调度机制,对上小时超标的下小时调度,累计147次,压倒性扭转在线日超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