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深度治理大气污染 实现环境空气指标“三降一升”

发布日期:2021-05-30 09:55作者:大气环境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截至5月29日,全市PM2.5、O3、NO2平均浓度同期下降2.9%、3.6%、7.9%,优良天数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
    专项治理。全面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利用走航车开展走航监测,共发现9家企业存在VOCs异常并交办处理。帮扶企业建立健全VOCs管理台帐,完成全市1032家涉VOCs企业活性炭更换。安排1349万元中央大气资金支持全椒海螺水泥、金桥德客等三家公司水泥熟料线SCR脱硝技改、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提升改造等3个项目。
    综合治理。开展“自流黑”非法成品油经营店专项整治行动,年销售汽油量大于5000吨的加油站全部安装油气回收自动监控设备并联网;通过油气回收在线监控系统监管,推进年销售汽油量大于3000吨的加油站安装在线设备并实现夏季错峰加油。运用机动车“天地车人”尾气遥感监测系统监测柴油车202.52万辆次,现场处罚35辆,完成83台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
    科技治污。实施在线监测小时调度机制,对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发现的问题,上小时超标下小时调度,今年累计调度152次,从源头上扭转在线日超形势。依托大气网格化系统24小时全天候追踪污染源,今年以来共巡查点位6840次,现场处置施工工地、道路交通、餐饮油烟等问题127起,通过气溶胶激光雷达扫描到2处工地污染、1处工厂污染全部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