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21年“战臭氧保优良”夏季攻势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14:50作者:大气环境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臭氧污染防控水平,坚决扭转臭氧浓度不降反升的被动局面,分秒必争保优良,根据《安徽省大气办关于深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滁州市臭氧污染解析和上半年臭氧污染防治形势专家会商意见,我局印发了《2021年“战臭氧保优良”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本次专项行动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在“战臭氧保优良”空气质量提升专项攻坚行动基础上,抽调精干力量,组成3个现场检查专项工作组,对“滁来全”范围内VOCs排放量大于10吨以及走航监测发现问题的84家企业开展为期1个月的涉VOCs排放重点企业夏季攻势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以小组为单位深入企业,重点核查源头替代、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环境监测、管理台账等内容,采取调阅企业台账资料,检查有机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情况,使用走航、PID、风速仪等设备开展现场监测,并视情况开展执法监测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我市臭氧污染防控水平,为全年空气质量改善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