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推进“天地车人”机动车数字化监管

发布日期:2021-11-22 15:35作者:大气环境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截至10月25日,全市PM2.5平均浓度(以国控点计)为32.7µg/m3,同比下降6.0%,改善幅度位于全省第7位。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81.2%。
    一是强化监测。在进出城主要路口布设17套黑烟车和遥感监控抓拍系统,对进出城的柴油车尾气排放进行监测。截至目前,共监测柴油车1112万余辆次,对尾气超标的车辆,我局将超标信息推送交管部门予以查处。
    二是强化监管。常态化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开展检查,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检测质量监管。截至目前,全市在营的27家环检机构检测通过61283辆合格车辆,站端主动审核不通过3685辆,坚决杜绝问题车辆、黑烟车上线检测。
    三是强化科技支撑。启动重型柴油货车远程在线监控设备(OBD)安装联网项目,实现重型柴油车在线监控,截至目前已完成1600台重型柴油货车安装,并与市级平台联网,监控平台预计11月底前稳定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