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三大举措治气 空气质量全面改善

发布日期:2021-09-30 11:41作者:大气环境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截至9月29日,全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6.2%,下半年以来臭氧改善幅度幅度居全省第1。
    一、强化调度机制。对涉气企业实施排污在线监控小时分级调度机制,今年以来共调度在线小时超标问题305个,压倒性扭转在线日超形势。常态化开展“地毯式”排查,今年以来排查涉气重点企业1645家,发现并整改问题108个,1080家企业完成活性炭更换。
    二、强化专项攻坚。我局坚决落实《安徽省大气办关于深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并结合7月26日滁州市臭氧污染解析和上半年臭氧污染防治形势专家会商意见,8月1日-8月31日在全市开展“战臭氧保优良”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借助走航、PID、风速仪等技术对84家涉VOCs重点企业开展帮扶检查,重点排查源头替代、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环境监测以及管理台账,截止目前共发现143个问题并进行现场交办,已完成118个问题整改。
    三、强化科技支撑。我市已完成首批次共完成50家VOCs排放重点企业安装省首个VOCs污染治理设施工况监控系统,监管其污染治理设施工况,破解企业治污设施监管难题。利用VOCs走航筛查高值点位,精准定位,强化治理,截至目前,VOCs走航出车158次,共发现96个问题并进行交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