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持续抓好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2 10:28作者: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 朱章兴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全面做好扬尘和油烟污染防治工作。9月6日,市大气办联合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对建筑工地和市区主要路段餐饮油烟开展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通过现场抽查,城区四个建筑工地都已采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均做到工地(工程)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百”。

晚间,对三桥路、同心路和老公园路段餐饮及烧烤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督查,所查点位均按照要求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做到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情况良好。

检查中,发现扬尘和烟油防治工作亟需加强,主要表现在:建筑工地内裸露土覆盖率还不高,沉淀池未能定期清理,“名门一品”工地冲洗台出口被堵塞现象;个别店铺存在排烟罩清洗不及时,清洗登记不齐全等问题。

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不定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踪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