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生态环境分局打响2022年“散乱污”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枪”

发布日期:2022-02-17 10:28作者:定远县生态环境分局 司浩、林旺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新年伊始,为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打造良好生态环境,定远县生态环境分局认真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安排部署,不断加大“散乱污”企业巡查整治力度。

为严厉打击“散乱污”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碧水”“蓝天”“净土”,进一步推动全县“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行动的开展,定远县生态环境分局充分发动各级环境执法力量,充分利用网格化监管体系,联合永康镇人民政府环保站及其执法队伍,在永康镇开展“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行动。

2022215日,正值元宵佳节,执法人员们坚守在执法岗位的第一线,对定远永康全境进行“地毯式”的排查,确保对“散乱污”企业的无遗漏。经排查,对9家“散乱污”企业进行了勘察取证,并现场约谈相关“散乱污”企业负责人。

后续,我们将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严厉打击高压态势,推进“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严格按照整治相关要求,对符合“散乱污”的企业实施“两断三清”,如期完成关停取缔工作,确保“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