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物质发电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9-07-23 16:39作者:滁州市环境保护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723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大生物质发电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市发改委、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分管同志,光大、上海电气、国祯等5家生物质电厂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工作要求和我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行业整治工作部署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

会议要求各有关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按照特别排放限值治理标准,明确技术路线和时间节点,加快改造进度,确保8月底前完成治理任务。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铁腕打击环境违法企业,科学制定秋冬季攻坚方案,对能够提前实现超低排放的企业实施差别化管控措施。

截至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已召开水泥、钢铁、化工等大气污染重点行业调度会3场,调度重点企业21家,对100多家全面启动监督性监测,全面建立重点企业污染源台帐,为坚实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