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企业负责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10-15 19:26作者:监察支队 朱庆春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10月15日,由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经信局举办的全市企业负责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示范培训班在滁州市委党校顺利开班。来自全市118家国有、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采取了专题讲座、交流互动等多种教学形式,邀请了工信部电子五所、安徽省内及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本次培训播放了《长江经济带警示教育片》,开设了《企业如何规范履行环保手续》《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思路和进展》、《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探索路径》《清洁生产》《企业如何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课程。

  开班式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邦杰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各企业要切实提高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意识,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积极推行清洁生产工艺,坚决落实污染防治措施,主动提升环境保护管理水平,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企业贡献。

  市经信局副局长赵祖安介绍了我市企业绿色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要求各企业要充分认识企业绿色发展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积极顺应经济发展趋势,加快企业科技创新,实现企业绿色转型;积极关注绿色发展产业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推动企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