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11-12 11:20作者: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 戎维军 审核:吴宝宁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受气候、地理因素的影响,秋冬季是大气污染防治最关键时期,也是大气污染物浓度增加、污染天气频发的时期。面对这一严峻形势,为改善区域空气质量,严防秋冬季污染治理反弹,及时应对重污染天气,天长市全面打响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扬尘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涉气工业及相关领域污染排放等专项行动,重拳整治环境违法行为。

  严格实施扬尘污染治理,加大巡查检查执法工作力度和频次,切实加强建筑、拆迁施工工地监管,充分利用建筑工地智慧化监管平台,紧盯监测数据,严厉惩处扬尘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监测监管设备连续超标的不文明施工行为。

  加强施工类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坚决杜排放不达标非道路施工机械施工作业。对裸露地表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管控。

  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落实尾气不达标车辆限行、禁行管控工作,重点对重型柴油车、渣土车、农用车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

  严控涉气工业及相关领域污染排放,落实重污染天气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减产限产等工作,督促各项控尘措施,严惩污染防治设施停用、污染物不达标等环境违法行为。加强VOCs(挥发性有机物)企业监管,减少挥发性有机气体排放。

  强化港口环境监管,持续加大港口码头作业现场巡查检查力度,督促码头严格落实扬尘防控措施。

  强化餐饮油烟治理,督促餐饮业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经营的,限期进行停业整顿。

  强化道路抑尘,根据天气与气象条件,合理科学优化道路洒水喷雾、湿扫清洗、清扫保洁等道路抑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