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包保帮扶组进驻滁州,指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0 08:41作者:滁州市环境保护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12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要求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艰巨性和必要性,全力完成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年度目标以及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目标。会后,省包保帮扶组进驻滁州,驻点督查指导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连日以来,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处长王煜带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对我市琅琊区、南谯区、全椒县等地进行实地督查。检查发现,全椒县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在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均未按管控清单要求,对相应生产工序进行停产;矿山落实边开采边治理要求不到位;S206(椒陵大道) 工地“六个百分百”落实差距较大,建筑垃圾、建筑土方未采取覆盖措施,工地道路硬化、车辆冲洗、洒水抑尘等措施落实不到位;昇兴(安徽)包装有限公司未落实橙色预警相关管控措施,制罐车间和印刷车间VOC治理设施引风机风量不足,集气罩收集效果差,车间内无组织排放现象较为严重,异味明显。针对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督查组已向负有环保主体责任的企事业单位进行现场交办。

    据悉,本次帮扶将持续到2020年3月31日,对帮扶组发现的相对突出环境问题,将以省大气办名义向各有关市人民政府进行交办,督促地方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落实监管职责。对帮扶组发现的典型环境问题,将由省环境保护宣教中心在微信公众号、微博上曝光。

   下一步,滁州市将全力做好省包保帮扶配合保障工作,把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作为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的有力抓手,依据督办问题清单,按照整改期限和要求,跟踪督导问题整改,确保生态环境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同时,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加强区域大气联防联控,加大各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持续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