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环境问题整改落实 努力提升环境监管执法水平

发布日期:2019-12-30 17:02作者:琅琊区生态环境分局 韦旭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即将过去的一年里,在市生态环境局的坚强领导和正确带领下,环保琅琊分局充分借势上级环保督查新形势,不断开拓企业监管新方法,积极探索环保执法新思路,努力开创环境监察新局面。

  一、长效办理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

今年共直接办理省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6件,下达《监察通知》5份,及时遏制投诉反映涉气问题同时,举一反三,对反映问题主体进行彻查彻改,长效监管反映问题不反弹。二是及时公开琅琊区督察整改、边督边改等督查工作情况,大力度宣传我区督察整改情况。

  二、持续推进省大气督查组交办问题整改

今年来共办理省大气督查组交办涉及工业企业及散乱污企业各20余家存在环境问题,下达《监察通知》30余份,督导18家工业企业完成问题整改,协助相关街道办事处会同城郊供电公司对10余家不配合整改散乱污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断电。

  三、强力开展市生态环境局冬季大气强化督查整改工作

陪同市局督查组集中检查琅琊区重点涉气企业70余家次,发现存在环境问题企业22家(含“厂中厂散乱污”企业8家),下达监察意见9份,下发琅琊经开区管委会交办函1份,督促8家使用活性炭吸附处理工艺企业及时完成活性炭更换,督促11家问题企业全面完成问题整改。

  四、不断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执法力度

在全面督导各类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对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严查严惩。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案件3件,已落实行政处罚2件,罚款共计72.1万元;共办理环保法配套措施案件11件,其中涉及查封扣押案件10件,涉嫌环境污染犯罪并移送公安部门侦查案件1件。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即切实保障了环保执法权威,对潜在环境违法行为主体形成震慑,更进一步巩固了环境问题整改成效,有效提升辖区环境监管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