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大力开展VOCs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7 17:07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张鹏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巩固我县VOCs治理成效,2019年12月下旬,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了为期10日的VOCs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本次行动重点针对我县化工、医药、家具、包装印刷、印染等等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抽查,重点检查企业VOCs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是否完善,是否做到应收尽收集中治理;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存偷排偷放现象;排污口设置是否规范;活性炭、过滤棉及UV光氧灯管更换是否及时等问题。检查中,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了环保宣传教育工作,督促企业主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充分认识到违法排污行为对全椒县县大气环境和公众生活造成的严重影响,提高其履行环境保护社会责任的自觉性。

    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将持续开展VOCs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对不符合规定、不能达标排放或闲置治理设施的企业依法进行查处。加强日常督查和执法检查,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加强治污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将VOCs治理设施的运行和治理设施耗材的采购、更换流转等列为现场执法重点,防止企业弄虚作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