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环保分局开展省、市大气强化督查反馈问题“回头看”

发布日期:2019-12-27 16:09作者:南谯分局 吴世军 审核:高志友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督察成果,切实推动省、市大气强化督查发现环境问题整改到位,防止污染问题回潮反弹,12月份以来,南谯区持续开展省、市大气强化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一、强化问题复查整改。认真对照省、市大气强化督查组移交问题清单,逐一复核查验企业的整改方案、整改措施以及取得的整改效果。对已按要求完成整改企业,要求企业坚持标准不降、态度不松、力度不减;对未按要求进行整改的企业,要求企业加快整改进度,并制定可操作的、有明确时间节点的整改方案报环保分局备案。
  二、加强督促指导。以省、市大气强化督查复查为契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南谯环保分局结合“回头看、回头查”情况,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明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建立健全内部环境保护制度,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污染防治、生态保护、风险防范等措施落实到位。
  三、加大公众监督。通过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督促建立重点排污单位环境信息强制公开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使公众的监督意识不断提高,有效推动环保监管工作。
  下一步,南谯区将通过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使企业环保理念得到新的提升,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的信念更加坚定,在全社会形成环保共识,营造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