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持续推进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8 16:04作者:开发区分局 审核:黄成正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切实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促进能源结构调整,2019年4月中旬以来,经开区根据《滁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滁州市锅炉及工业炉窑综合整治方案》有关要求全面启动了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作,制定了《滁州经开区锅炉综合整治方案》,按照整治方案要求,全区42台燃气锅炉应在年底完成低氮改造并实现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低于50毫克/立方米的目标。
  2019年8月29日,市大气办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现有上报的基础上,再次开展摸排,彻底查清辖区内燃气锅炉数量并排定改造计划,于2020年基本完成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摸排并及时将摸排结果上报市大气办,并针对部分企业改造进度较慢的企业进行约谈,督促企业限期改造。
  截至目前,纳入整治范围的22家企业42台锅炉,已有20家企业签订改造合同,1家已满足低氮改造要求,1家计划年底搬迁,剩余纳入改造的40台锅炉目前已完成低氮改造35台(其中直接更换低氮锅炉2台)、淘汰1台,4台正在进行改造,超额完成市大气办制定的年度工作任务。
同时,经开区积极为企业锅炉低氮改造争取资助补助,分两批次共为园区锅炉低氮改造申请了493.9万元。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督促未完成整改的企业加快改造进度,争取年底前完成低氮锅炉改造任务,同时要求未完成改造的燃气锅炉不得投入使用,对已完成整治的加强管理,建立燃气锅炉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巩固提升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