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启动2020年第二季度环境统计季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3 11:27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程健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按照国家、省和市统一安排部署,原有国控源直报系统与环境统计系统合用,合用后原直报系统不再填报。根据国家《环境统计报表制度》、《环境统计技术要求》等文件要求,近期我县启动了2020年第二季度环境统计季报工作。

具体时间安排为:名录库确认阶段6月28日-7月2日;企业填报阶段7月3日-7月14日;市级审核阶段7月15日-7月22日;省级审核阶段7月23日-7月28日;国家审核阶段7月29日-8月3日。

具体季报内容为:1.本季度调查单位改为2020年重点排放单位中的重点行业企业,行业类别同“一季度”。2.核实完善本季度名录库信息,核实内容包括:有无新增企业,企业本季度生产状态(关闭、停产等),企业信息变动情况等。3.核算方法参考一季度、年报填报,对改变产污系数、治污设施效率的,需备注原因。4.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填报工作,未按时完成填报提交的企业将影响本地区填报率。5.加强数据审核,采用与宏观数据的一致性对比、行业排放量及排放强度变化分析、行业同比或企业同比分析等校验方法。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上级的要求,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调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第二季度环境统计季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有效,为全县2020年度环境系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