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圆满完成2019年度环境统计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15:15作者: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 林玉洁 审核:黄成正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19年环境统计年报工作继续采用网络填报方式,各企业自行登录账号进行填报,提交至县区生态环境部门进行初步审核。为减小疫情影响,顺利完成2019年环境统计工作,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特事特办,积极开展2019年环境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严格企业筛选。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及纳入企业筛选原则,结合“二污普”、排污许可等数据,对企业逐一摸排、全面梳理,多次对名录库进行核实,筛查纳入环境统计企业清单,最终确定辖区内2019年纳入环境统计企业共计49家。

    二是创新填报方式。现行环境统计报表制度网络填报的方式为疫情期间开展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基于往年工作经验,结合疫情特殊情况,开发区分局全面推行线上通知、线上教学的方式,鼓励有填报经验的企业自行填报的同时,为新纳入企业细致讲解,“不见面”填报,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严控数据质量。在实际填报过程中,严格把关、强化审核。在总体上,对汇总数据进行宏观把控;在细节上,对每一家企业的数据进行认真审查。利用系统中“强审”、“必审”、“辅助性审核”和“自定义审核”等模块进行审核,力求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尽可能真实反映各企业排污情况。截至目前,辖区内49家企业均已完成环境统计数据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