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完成2019年度环境统计年报上报审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8 10:59作者:综合科 杨凯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了进一步做好环境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真实,更好地服务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省生态环境厅的统一部署下,我局高度重视,抽调专业人员,集中办公,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2019年环境统计年报上报审核工作。

一是确保污染物排放重点企业全部纳入统计范围2019年环境统计年报与往年相比涉及的企业数呈较大幅度升。我局环境统计工作人员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将已发放排污许可证重点管理企业、纳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企业及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结果中符合环境统计重点调查要求的企业,全部纳入环境统计工作范围。

二是加强对填报重点调查企业的指导。为便于开展、调度环境统计工作,将各填报企业的环统联系人纳入工作群鼓励具有填报能力的企业,自行完成环统填报工作;对一些填报技术力量薄弱的企业,采取由环境统计工作人员一对一指导企业核算污染物排放量的方式,确保了填报数据真实有效,提高了填报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数据审核工作,提高环境统计数据质量2019年度环境统计年报沿用“十三五”环境统计业务系统,以数据联网报送、专网审核的方式进行。我局环境统计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十三五”环境统计报表制度》及《环境统计技术要求》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2019年各项环境统计数据指标进行集中审核,并与往年填报指标进行比较,相关指标突变的企业进行核实,提高环境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