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行生态环境源头预防制度体系暨“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2-14 15:37作者:行政审批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22年1月7日上午,滁州市举行生态环境源头预防制度体系暨“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政策宣讲会。会议特邀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沈三保副处长授课,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开广出席并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政府、各省级及以上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以及全市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分管局长、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政策宣讲主要围绕“三线一单”、规划环评、区域评估等环评制度体系政策解读。沈三保从“三线一单”的定义、到成果的集成、再到成果的落地应用,详细阐述了“三线一单”的深刻内涵。针对开发园区建设管理工作,沈三保重点解读了《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全省开发区规范管理的通知》等重要文件,并以各地环保督察通报的开发园区典型案例为鉴,对我市开发园区进行把脉问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政策宣讲会对推动我市“三线一单”成果落地应用,强化开发园区环境管理,对接“大江北”,高水平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宣讲结束后,陈开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要抓好“三线一单”应用、园区环境管理工作,加快构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评高水平保护;三是提升服务意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认真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厅政务服务“零跑”行动实施方案和市委市政府“第九轮流程再造”工作方案,在把好生态环境准入关的基础上,提供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强化监督执法,坚持严格规范执法与精准帮扶相结合原则,营造公平公正的经济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