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参加“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2 16:20作者: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 刘明宏来源:滁州市天长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参与度,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环境,促进社会和谐。根据全市统一安排,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6月11日围绕活动的主题“凝聚你我力量,共建信用天长”在天发南广场参加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信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分局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与普及信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诚信意识,营造“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信用记录关爱日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于2008年6月14日发起,旨在面向社会公众进一步拓宽征信知识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市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环保领域和行业的诚信建设,积极利用门户网站等平台,不断推进环保审批、执法等各项工作的公示和查询,同时本着宣传诚信为本,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理念,结合生态环保工作实际,通过12369环保热线,鼓励社会公众主动举报,参与监督,并积极处理群众投诉、纠纷,努力营造诚信、和谐、生态、环保的社会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疑惑20余件,增强了群众对生态环保工作措施的了解,帮助群众提高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为营造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环境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