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建 着力提升环境应急能力

发布日期:2021-07-29 16:54作者: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近期,生态环境部召开了“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视频专项活动培训,经开区分局根据市局统一组织安排,积极参会,充分学习借鉴典型案例经验和警示教育作用,努力提升生态环境应急管理能力。 

    经开区分局聚焦提升环境隐患排查和应急能力提升,扎实推进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

    一是加强培训学习。组织工作人员参加线上、线下专题培训,特别是以生态环境部的“以案促建,提升环境应急能力”视频专项活动培训为学习模板,通过典型突发环境事件案例的解读来掌握处置经验、原因剖析、解决方案等,提升环境应急能力和责任意识。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摸清辖区环境应急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整改时限清单和责任清单,统筹推进问题整改,确保专项活动落到实处,推进辖区环境应急能力提升和应急制度建设。

    经开区分局将继续深入学习典型突发环境事件案例解读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剖析总结,找差距,补短板,持续推进开展此次专项活动,提升环境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