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参加环境应急管理岗位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22 08:45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秦莉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为了持续加强环境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提高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效能,提升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人员能力水平,720-21日,生态环境部举办了环境应急管理岗位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采用远程视频方式进行,滁州市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首先通报了“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半年工作进展及典型经验交流,随后对突发环境事件典型案例、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应急预案修编、应急值守与信息报告及南阳实践技术指南等业务进行了解读。

培训强调,环境安全无小事,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全面增强做好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的重要职责,要认清环境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坚持“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工作方针,认真做好事前风险防范、事中应对和事后总结规范工作,勉励参训学员要以这次学习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在工作岗位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担负起保障全国生态环境安全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