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环境监测站参加2021年加气站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1-07-15 17:13作者:定远县生态环境分局 刘飞杨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713日,定远县住建局在华润CNG加气站举办“2021年华润CNG加气站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参加的单位有县应急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委、县消防救援大队等

下午15时许,滁州市定远生态环境分局接到华润CNG加气站燃气泄漏事故,甲烷气体向外扩散,会对周边居民生命健康和生态环境产生较大影响,CNG加气站安全负责人对现场环境评估后立即启动突发事故环境处置预案。县生态环境分局同时启动环境应急监测预案,成立由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袁保友为组长的环境应急监测组,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展开勘查、制定现场应急监测方案,迅速开展监测。监测人员携带应急监测设备进入事故现场进行环境空气监测,其他监测人员由上风向进入厂区外围,对周边区域敏感点环境空气开展连续采样监测,编制应急监测快报,为化解次生环境污染提供坚强技术保障。现场监测负责人第一时间将监测结果向总指挥部汇报,并连续开展跟踪监测。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了政企应急联动机制,强化政府有关部门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的预期目的,切实提高环境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