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环保局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7-12-12 09:23作者:监察支队 张强 审核: 江海来源:滁州市环境保护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检验《滁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完整性,提高市、县两级环保队伍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能力,提升组织协调配合水平。12月8日,滁州市环保局主办,来安县环保局和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滁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金禾公司脱碳车间新氨库南侧空地进行。

       此次演练模拟事故场景为金禾公司液氨库区贮罐顶部氨管泄漏,现场液氨弥漫,抢险处置过程中一人中毒倒地。此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工作历时约40分钟,具体分为启动演练、确认险情、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和处置、演练结束等一系列程序,最后对演练现场进行了清理,整个应急处置及时,处置方法科学,演练小组配合协调,事件处置系统完整。

       演练结束后市环保局副局长江海对本次应急处置事件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充分肯定本次应急演练的必要性,认为本次应急演练应急救援装备准备充分,应急处置科学完整。此次演练工作既锻炼了市、县环保系统和企业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社会各界对如何处置应急事件的认知水平。

       来安县政府、县应急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