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聚焦三关 强化输变电工程环保管理

发布日期:2020-08-25 15:20作者:辐射安全监管科 王铖 审核:章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是严把项目“准入关”。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输变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未通过环评审批不得开工建设,已完 全市13新、改、扩建输变电项目环评的环评审批

是紧盯过程“监管关”。要求输变电项目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和运行中全面落实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提出的环保对策、措施、要求和环评批复要求,全面履行各项环保承诺,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对检查发现的1个未批先建的风电送出线路工程进行立案查处。

    三是强化信息“公开关”。一方面组织输变电行业主管部门、社会组织,通过宣传册、报纸、网络渠道开展广泛的输变电环境保护科普宣传活动,让市民了解电磁辐射常识;另一方面,切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加强输变电项目环境审批和竣工环保验收的信息公开工作,已主动公开21个输变电工程相关信息,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