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08-31 10:22作者: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9日上午,县生态环境分局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意识形态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改革开放 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有关篇章。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必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抓牢抓细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和正确认识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及时掌握舆情动向,旗帜鲜明地同错误思想和言论作斗争;要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用好政府微信、微博、凤阳政府网和市局网站等信息发布平台,讲述好生态环境保护故事、传播好生态环境执法声音、维护好生态环保铁军形象;要强化责任担当,环境保护是舆论的“风口浪尖”,稍有不慎,极易造成大的影响,要认真落实重大敏感事件依法处置,积极主动做好舆论引导,不断增强防范处理各种突发舆情的能力。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政治自觉,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建立党组(支部)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协同抓、股室抓落实,一级抓一级、级级抓落实的责任落实体系。二要学深悟透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局落地生根;全局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四城联创”活动为抓手,持续开展文明等创建活动,扎实做好志愿者服务,深入持久地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建好管好环保领域的新闻舆论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

  此次学习活动,提升了班子成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进一步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大家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有力推动了全局意识形态工作开展,良好的作风维护生态环保铁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