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督察

发布日期:2020-10-13 08:01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何凡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近日,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纪委、效能办等部门对全县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察。

参加督察的同志牺牲国庆假期休息时间,深入各个镇的田间地头,对我县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督察。

从督察情况来看,各镇对秸秆禁烧工作普遍比较重视,利用宣传车、“村村通”广播、横幅标语等手段开展禁烧宣传,在开展人防的同时,襄河、武岗、六镇、马厂和大墅镇开展技防工作,在辖区重点区域安装了火点高空监控装置。但同时也还存在一些不足:部分镇未与农户、种粮大户、农机手签订禁烧协议;部分收割后的田块存在收割后留茬过高、未旋耕现象;有些成片成块田地玉米秸秆未处理,存在焚烧隐患。

当前,我县水稻收割面积还不足三成,禁烧任务还比较艰巨。督察人员提醒各镇要继续强化禁烧宣传,加大巡查处罚力度,要形成不敢烧、不想烧的浓厚氛围;此外还要汲取外地经验做法,加强技防能力建设,共同把我县的秸秆禁烧工作做好。